三歌

爱家爱生活!

好吃好吃好好吃!排香排香排排香!

慧慧的私房小厨:

这是可以让你多吃一碗饭的排骨


材料:排骨1000g 、白糖50g、海鲜酱油50ml、台湾米酒30ml、蚝油35ml、葱白60g、姜片30g、红辣椒2个、热水450ml、花椒、盐、蔬之鲜适量。


1️⃣排骨泡半小时泡出血水后,焯水至变色后捞起备用。

2️⃣葱白洗净,生姜切片,干辣椒切对半。

3️⃣锅里放油(可放多一点点,方便后续炒排骨),放入葱白姜片煸炒出香味,姜片四周焦黄。

4️⃣放入焯水的排骨翻炒至表面焦黄。

5️⃣倒入白糖翻炒均匀后倒入酱油、米酒翻炒至排骨上色盛入珐琅锅内。

6️⃣加入热水,放入辣椒和少许花椒粒,加入少许盐、蔬之鲜,大火煮开,盖上锅盖,小火慢炖。

7️⃣炖20分钟后开盖,排骨变的稍微有些软后加入35ml蚝油,搅拌均匀,继续再炖20分钟左右。

8️⃣待排骨变酥软后尝味,根据各人口感增加适量盐、蔬之鲜,大火收汁至自己喜欢的浓度即可。


这道菜的汤汁可不能浪费,拌饭拌面都非常好吃~~


炖排骨我推荐用珐琅锅炖,这样肉质鲜嫩水分不流失,口感会好非常多!


评论

热度(65)